作为一个学习型组织,我们致力于通过认真倾听我们的合作伙伴(尤其是我们的受资助方)的意见来提升我们的日常工作。您的观点有助于我们合理安排优先事项和改进工作流程。您的反馈会影响到我们的决策,从而激发我们做出一些最为必要的转变。

十多年来,有效慈善中心 (CEP) 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通过收集和分析您和贵机构提供的诚实、透明的反馈,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有些反馈意见可谓忠言逆耳,但这是我们征途中的重要环节,因为它们能够帮助我们梳理作为一个基金会的过往进程,并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再次委托有效慈善中心于2020年开展受资助方认知报告这项工作,这是自 2008 年以来的第五次报告。我们很荣幸收到受资助合作伙伴的近 1,500 份回复,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极为难能可贵。

我们很高兴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自 2017 年上次调查以来,您已经注意到基金会的显著改善。事实上,这次调查标志着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进步——我们感谢所有做出回应的人及您深思熟虑的回应,感谢您认可我们的团队与您合作开展的工作。

我们对这些结果感到鼓舞,但我们看到未来仍有改进的空间。 因此,除了与您分享 CEP 报告之外,我们还汇总了一些关键发现——以及我们努力回应您的反馈所采取的措施。

我们的发现

十年来第一次,您对福特基金会与受资助方关系的看法有了显着改善——认为我们与其他大型基金会不相上下,甚至更好。报告显示,受资助方认为我们更加透明、平易近人且反应迅速。你们中的许多人发现,这一进展来自于更实质性的对话,比如有关福特基金会的战略以及贵组织在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方面的经验等。

吕德伦(Darren Walker)福特基金会会长
希拉里∙彭宁顿(Hilary Pennington)福特基金会项目执行副会长

“整体而言,您如何为基金会对贵组织的影响打分?”

1 = 无影响, 7 = 显著正面影响

受资助方还指出福特基金会对其组织和相关工作领域的影响有所提升。事实上,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福特基金会在其各自专业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以有意义的方式促进了公共政策的发展

资助方-受资助方关系整体总结

1 = 非常负面, 7 = 非常正面

“基金会是推动社会正义和公平的引领者,将多样性、公平和包容置于所有工作的中心,这一做法对我们的社区和组织产生重大影响。这种领导力和影响力也影响了……领域。”

很多受资助方还强调,福特基金会所提供的不仅是财务支持,还包括提供建议、介绍合作伙伴和促进合作关系。当被问及我们支持的深度和赠款申请流程的有用性时,您认为我们与许多其他大型基金会不相上下,甚至更好。调查显示,您的看法与基金会是否提供非限定性支持和能否满足间接成本需求等因素密切相关。在这两方面,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在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都是有意义的——不论是提供更宽泛的支持,还是在各领域为领导者建立联系。我们将继续在这些领域推动福特基金会向前。

最后,福特基金会在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方面所产生的影响是最明显的。超过80% 的受资助方报告说基金会的资助使一直以来处于弱势的群体受益。在美国,84% 的受资助方主要关注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BIPOC)。

我们很自豪,您认为福特基金会致力于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这对基金会的身份和使命至关重要——因为确实如此。您正在推动我们走得更远:一些受访者指出了让我们继续在这一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多种方式,包括影响其他资助者以进一步支持由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BIPOC)领导的组织以及重点关注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BIPOC)的组织。一如既往,我们认真地肩负引导公益慈善事业走向公平正义的责任,感谢您与我们精诚团结,并肩努力!

下一步工作

您的反馈鼓励我们不断进步。2017年问卷调查后,我们承诺根据您的反馈进行改进,这一次我们依然恪守同样的承诺。有了这些新发现,相信我们可以继续改善受资助方的体验并进一步扩大我们可以共同产生的影响。

首先,我们正在努力寻找更多方式来加强我们与受资助方的关系,并支持与大家的沟通与协作。尽管你们中的许多人正在与项目官员进行更实质性的对话,但你们也表示希望从这些交流中得到更多收获。总体而言,我们在清晰、一致的沟通这一项的得分保持不变,但相对得分较低。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建议我们与受资助方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互动。我们将听取您的反馈,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工作人员的支持,以便更有效地与您交流战略和工作。每个项目官员的背后都有一个团队和一个完善的体制,致力于加强基金会与受资助方的关系。我们的项目团队也将慎重考虑,采取相应的办法,让更多的受资助方能够更直接地参与基金会自身的战略发展过程。

认识到采用最佳做法在资助项目中的重要性,我们还引入一个新角色:资助有效性官员。资助有效性官员将从始至终为项目人员提供支持,确保我们的新做法从员工入职到作为资助者的整个周期都得到全面采用。

此外,我们所有的项目领域,都将致力于支持受资助者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都会为受资助方提供多年期一般性支持资助。每年70% 以上的资金都是一般性支持。最近基金会刚宣布了BUILD项目在 2021 年 1 月增加 10 亿美元的 计划。我们还将探索更多机会在受资助方和各种资源之间建立连接,并召开财务和组织韧性建设研讨会。而且,我们将致力于尽可能帮助您确定并满足真实成本需求,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最后,我们将继续引领和推动公益慈善行业用新的资助形式为历史上处于不利地位的社区提供支持。去年,我们发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社会债券,以增强我们的资助能力并解决由新冠疫情所引起的日益扩大的不平等。但正如这些调查所强调的那样,想要为社区服务就需要了解他们最重视什么以及他们的需求在哪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在基金会的战略制定中纳入更多受资助方的观点,从而使您的见解能成为我们实现影响力的核心推动力。

我们感谢众多受资助方所提供的意见,并期待在我们努力改进的过程中能继续我们的对话。与以往一样,您所做的工作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感动——您倡导的理念、您创办的机构、您展现的领导力以及您开展的社会动员。我们承诺将继续聚焦和提升您以及您所服务的社区的观点。

请随时与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或拨款官员联系并提出建议,或者分享您的经验。我们一如既往地感谢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