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艾女士是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负责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有关中国海外投融资对全球南方影响的项目资助工作,推动中国海外投融资对当地社区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0年加入福特基金会之前,李艾女士担任绿色和平(东亚)政策顾问,负责中国在全球南方的海外能源投资项目的策略规划,倡导实施更高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促进脱碳政策和实践,并推动建立中国海外投资的申诉问责机制。2010年至2016年,她担任香港乐施会项目官员,负责加强中国海外投融资相关政策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 (ESG) 的工作。后加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海外可持续矿业投资项目,推动建立中国海外矿业投资的申诉问责机制。

在其职业生涯中,李艾女士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民间组织和社区紧密合作,协助他们与中国投资者开展建设性对话。她为推动中国金融和监管机构建立海外投融资的申诉问责机制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海外民间组织和社区有能力、有渠道反应他们的诉求。

李艾女士曾担任北京京华时报时政记者达七年之久。她拥有北京体育大学学士学位(新闻)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